长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在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正文
边高鹏

 

姓 名 边高鹏 性 别 毕业学校 陕西师范大学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系教师 政治面貌 群众

学 历 大学本科 学 位 硕士 参加工作时间 1994-07
个人简介
边高鹏,男,1970年11月出生,山西沁县人;副教授/硕士;专业是动物学,承担《动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普通生物学》等多门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的教学任务,研究方向是动物毒理学。在教学方面,积极探索和开展研究性学习,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树立了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地位,活跃了课堂教学气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所主讲的动物学和人体解剖生理学2门课程分别于2010和2013年被评为长治学院“精品课程”和“校级优秀课程”,所在的动物学教学团队于2013年荣获长治学院“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主动关注本学科前沿发展动态,主要围绕彗星实验方法研究及其应用,开展科研工作。主持、指导2项科研项目:长治学院科研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参与8项省级以上科研和教研项目。累计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教研论文1篇;申请国家实用专利1项。
 教育科研经历

                                    1994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

                                    1995年在晋东南师专担任动物学课程的教学工作;

                                    2002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获动物学硕士学位;

                                    2003年至今于长治学院担任人体解剖生理学课程的教学工作。

 发表论文
                                ` 边高鹏, 刘瑞祥. 漳泽水库水体污染对黑斑蛙蝌蚪遗传毒性的野外调查研究[J]. 生态毒理学报. 2014,9(6): 1126-1132.
                                ` 边高鹏, 武有祯, 焦海华. 水胺硫磷致小鼠骨髓细胞DNA损伤和氧化损伤[J]. 生态学杂志. 2015, 34(5): 1413-1419.
                                ` 边高鹏, 焦海华, 明洁. 苯胺对黑斑蛙蝌蚪外周血红细胞的遗传毒性效应[J]. 动物学杂志. 2015, 50(6): 413-419.
                                ` 边高鹏, 焦海华, 史宝忠. 水胺硫磷亚急性暴露对小鼠肝脏氧化应激的影响[J]. 生态毒理学报. 2015, 10(6): 305-312.
                                ` 边高鹏, 刘瑞祥, 史宝忠. 苯胺致小鼠肝细胞和淋巴细胞DNA损伤及其修复效应[J]. 中国实验动物学报. 2016, 24(2): 139-144.
 主持或参加的教研、科研项目
                                ` 校级“应用SCGE技术对山西浊漳河流域有机污染物遗传毒性的监测”(2010112),起止时间为:2010年7月.(已结题).
 专利发明
                                ` 边高鹏, , . 一种彗星实验专用电泳槽.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ZL 2015 2 0206405.0. 授权时间:2015年7月.
 获奖情况
                                ` 2001年1月年. 山西省优秀班主任.

 


 

上一篇:牛天增

下一篇:陈艳彬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0355-2178013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