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系教师雷海英、史宝忠等外出参会参赛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2018年11月13日下午,我系教师雷海英、史宝忠、刘阿克、和王琦四位老师在东办楼三层会议室就外出参加会议学习心得以及参赛获奖与全系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系刘瑞祥教授、任嘉红教授、雷海英副教授、白变霞老师于10月22-30日赴匈牙利参加了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ICBB)。会上通过听取生物技术相关的报告,诸如通过听取关于生物探针、生物传感器、纳米粒子的研究报告,对我们今后的教学科研及应用型方向的改革转型有重要的启发作用。无论今后在“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中,圆满完成学科建设任务,还是在教学科研的转型发展中,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史宝忠老师于10月26日-28日带队参赛学生赴南京参加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8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八届“华文杯” 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政治) 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我系选派的3名参赛选手喜获佳绩,荣获教学技能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教学设计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截至目前,我系已连续参加了两届“华文杯”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积极搭建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交流的平台,不断激发学生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职业自豪感,形成职业认同,为培养合格的中学教育教学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阿克老师于2018年10月27-29日赴北京参加了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大会以“科学促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医学与健康、农业与食品安全、环境科学、生物技术与经济、卫生政策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66位中外院士在内的400余位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会报告有泛素化系统的功能与结构、G蛋白偶联受体的晶体结构解析、癌症的免疫治疗等等。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开阔了我们的视野,通过与相关学者交流学习,让我们带着新想法,新思维,新尝试开启下一步工作计划。

侯沁文副教授、王琦老师、边高鹏老师于10月24-29日赴重庆参加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全国学术会议。大会上徐国良研究员、舒红兵教授、张明杰教授、卞修武教授、陈晔华教授等作了特邀报告。开拓了新视野、新思维、新方法。会后参观了重庆大学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对我系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新实验室建设方面也提供了参考资料。对我系专业学科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篇:走进国际会议、促进学术交流

下一篇:我系获批9项“药用学科群”学生项目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