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物系2018年学雷锋活动简报第一期(2018.03.20)
发布时间:2018-03-20

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神州大地掀起一股“学雷锋”的强劲春风。2018年3月5日,这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三月春风拂长院,雷锋精神更暖人。我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发扬雷锋传统,传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志愿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2018年3月16日晚7:30,我系团总支组织16级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7级各班班长、学委、团支书及团总支全体成员在2号楼116教室召开了学雷锋动员大会。会议首先学习了雷锋精神的深
刻含义和“学雷锋”的由来,接着顾了雷锋生前敬业、诚信、友善等光荣的事迹,会议最后安排了雷锋月的具体活动内容。

 

3月18日,天气阴冷,寒气袭人,但这并没有影响同学们服务校园的热情。下午3时,同学们在思想者广场集合正式开始了志愿服务行动:一、16级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委开展了清洁校园宣传栏、路牌、座椅、草坪等卫生活动。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自带抹布、扫帚、簸箕,在各自所在班级负责的区域认真清理。宣传栏前,同学们认真清洁宣传玻璃和上面的小广告;路牌边,同学们细心擦洗上面的灰尘;草坪上,同学们仔细收集上面散落的垃圾。经过两个小时的清理,我们的校园干净美丽、焕然一新;二、团总支全体成员走出校园,整齐地向太行中学附近的天桥进发。这条连接省机电与长治学院、太行中学的天桥布满了灰尘,到处都是纸屑。同学们见状,不顾刺骨的寒风和新换的校服,马上投入清理活动。扫帚、抹布齐上阵,经过近一个小时清扫,大桥终于恢复了原有的光泽。同学们累得满头大汗,却没有一句怨言,脸上都露出幸福的微笑。

 

 

 


学习雷锋精神是全民活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小善举必能汇聚成巨大的力量。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雷锋精神必能传遍天下。当今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成为一句空话,而应该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浪费社会资源、积极帮助他人,这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在新时代的感召下,努力完善自我,让自己成为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篇:生物系2018年学雷锋活动简报第二期(2018.03.24)

下一篇:“不一Young的大学”演讲比赛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