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知识 > 正文
入党转正流程

一 预备党员转正需要履行的手续
    1.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将满时,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转正申请。
    2.召开支委会,研究预备党员是否能够转正的意见。
    3.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表决通过能否按期转正的决议。党支部要按期讨论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不得拖延,也不允许提前转正。
    4. 转正大会前要公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5.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6.上级党组织批复。
    二 转正申请书内容
    转正申请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本人主动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
    转正申请一般应包括以下内容:
    1.写明基本情况。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批准入党的,什么时候预备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
    2.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要写清楚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以来,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其它方面的表现。
    3.今后的努力方向。根据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还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如不能按期转正,自己应抱什么态度。
    三 党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
    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党支部大会必须在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满后召开,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必须到会。党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主要程序是:
    1.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肯定成绩,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2.支委会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正的意见。
    3.与会党员讨论并发表意见。
    4.党支部大会进行表决。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做出决议。决议主要包括: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党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党员到会情况,表决结果。
    5.支委会将党支部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党支部书记签名,并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四 党组织审批党支部上报的预备党员转正决议应注意以下问题:
    1.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审批对象进行严格审查。
    2.要在三个月内召开党委会讨论审批。
    3.审批必须由党委会集体讨论、表决决定。
    4.审批结果要及时填入申请转正人的《入党志愿书》,并通知党支部。
    5.“总支部审查(审批)转正意见”栏应填写:“经总支委员会讨论,批准×××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党龄从××××年×月×日算起”。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上一篇:思想汇报的书写指南

下一篇:基层党组织工作流程图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