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平台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太行山药用植物生物肥料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1

太行山药用植物生物肥料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201812长治学院太行山药用植物生物肥料工程研究中心入选2018省级1331工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建设经费200万元。工程中心获批以来,学院配套新建了生物肥料工程中心实验室、植物培养室、试验中心成果转化校内实践基地等,新增实验室面积1000多平方米,为工程中心科研工作开展和应用转化拓展了空间。中心现有成员38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0名,硕士生导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19名。目前已形成以老、中、青相结合,以中青年为主体,结构合理,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大的教学和科学研究队伍。中心紧紧围绕我国生物产业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为宗旨,立足太行、放眼全国,与多家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与成果转化平台。团队致力于国家新型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针对药用植物栽培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做了大量的技术攻关、培训讲座、技术咨询、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真正把科研成果落实到了应用。

工程研究中心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包括以下三个方面:药用植物生物有机肥研发工作药用微生物肥料应用在中药材种植中的大田试验社会服务工作工程中心与生物肥料相关企业,包括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微生物肥料研究技术推广中心、沁县田益丰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已经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大力开展了生物肥料的研发推广工作,通过技术服务有效提高了当地中药材的种植产量和品质,进而提高中药材的种植效益,助推当地产业脱贫步伐。

太行山药用植物生物肥料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建立了微生物鉴定平台和当地主要药用植物的有益微生物菌种资源库;获批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人入选2020年第二批“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获授权发明专利2实用新型专利3项,计算机软著4;在SCI发表相关文章9篇,其中一区TOP 5与美国华盛顿大学Caroline S. Harwood 院士群体感应研究团队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PNAS)合作发表科研论文11人获“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支持;4人获“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支持;同时加大与企业合作力度,强化了校企联动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强化学生实际创业能力,锻炼学生的实践技能,进而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专业化人才。

50L液体发酵罐

大型发酵设备

基因枪

诱变育种仪

台式高速离心机

荧光PCR仪

正置显微镜



上一篇:太行山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

下一篇:基地平台建设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