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公告 > 正文
我系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3


我系学生在第三届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一等奖

 

2019118-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22所高校的15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62位专家莅临现场,参加了此次决赛评审工作。

本届竞赛自5月份报名以来,全国共有411所高校、4797支队伍报名参加。期间历经30次提交实验报告、心得体会、网络评审等层层选拔,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指导教师雷海英、赵青松老师的团队,代表山西省唯一一支队伍进入决赛。带队教师刘瑞祥教授,指导教师雷海英副教授、青年教师武帅楷老师、杜梦帆老师,参赛队员为:杨潇(生物1701班),王毛毛(生技1701班)、白洁(生物1802班)、孙永琪(环境1801班)四位同学。

自报名参赛以来,团队成员各自分工、团结协作,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前行, 他(她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全力投入实验中。决赛现场以PPT展示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实验过程、主要结果和创新点。15分钟现场答辩,学生们沉着冷静,从容应对,赢得了评委老师赞许。经过激烈角逐,我们的团队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一等奖。

   颁奖现场,团队成员无比激动与兴奋,6个月的辛苦付出,如今能够和全国高校优秀的大学生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角逐,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同时,在公开答辩环节,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和点评,展示出了作为一名优秀选手应有风采和才华,也让队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大赛,团队成员深切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重要性,也深切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强大力量。感谢指导教师认真而严格的指导,感谢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提供了实战和交流的平台,能够在本科阶段锤炼技能,走向舞台,增长见识,了解差距。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太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本为本,突出应用,争创一流。

 


上一篇:我系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下一篇:我系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