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系教师任嘉红、白海艳等外出培训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2017年12月13日下午,我系教师任嘉红、白海艳、金山、雷海英和袁爽爽五位老师在东办楼三层会议室就外出培训学习心得与全系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系任嘉红教授于12月1-4日赴广州华南农业大学参加了第一届微生物信号通讯与致病机理研讨会。会上万荣祥院士、张炼辉教授、邓超颖博士、王莉博士、张力群教授、何亚文教授、白洋研究员等做了报告,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启发我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上应加强团队合作,共创佳绩。 刘瑞祥教授、白海艳教授、史宝忠老师、周学雅博士于11 24-26日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第十二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讼坛,会议主题为“双一流”背景下的生命科学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我们在今后的教学中需要创新教学方法,如引入网络课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 茹文明教授、张桂萍教授、刘瑞祥教授、铁军教授、焦海华教授、金山副教授、侯沁文副教授、周学雅博士于12月2-4日赴山西师范大学参加了第五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此次大会针对国内紧迫的生态环境,以种群生态学研究为核心,聚焦国内外董鸣等领导人物,展示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激发广大学者在此方向的研究热潮。 任嘉红教授、雷海英副教授于11月6-10日在北京市计算中心参加了生物信息学研讨班,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了生物信息学导论、并上机操作,熟悉了二代测序技术原理及基因组拼接、基因组重测序及数据分析、microRNA测序及数据分析等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开发我院的太行山药用植物资源建设与应用平台。 袁爽爽老师于11月17-20日赴山东烟台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论坛。会议汇聚了全国高等院校从事生物学教育专业相关研究的专家、教师和研究生,研讨生物学课程及其教学的发展与改革问题,交流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推进生物学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改革的发展。本次会议,是一场思维风暴,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接触到了最新的科学研究,体验了新的研究技术,逐步建立和完善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


上一篇:国家级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系教师雷海英和任嘉红外出培训学习心得交流会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