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物系2018年学雷锋活动简报第三期(2018.03.25)
发布时间:2018-03-25

活力团支部,奉献你我他

三月,和风送暖,春光明媚,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使志愿服务活动往实里走、深里走、心里走,我系团总支号召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两周以来,我系掀起了丰富多彩、活力奉献的“学雷锋”热潮,开展了清洁教室、美化校园、植树育德等一系列活动。


清洁教室
2018年3月24日,利用周六课少的空闲时间,我系生物科学1701班全体同学来到了二号教学楼,对教室内的课桌椅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打扫。天气虽渐暖,但浸湿凉水的抹布依旧很冰凉,却丝毫不影响同学们打扫的热情。看着一排排崭亮如新的桌椅,同学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为我院学子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

 

                                                     美化校园
2018年3月24日,我系同学开展了美化校园系列活动。生物科学1702班同学来到操场清理草坪垃圾,生物技术1701班同学对校园内标志性装饰、路牌、死角等进行了清理。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一边一角,用扫帚打扫不到的地方就用手捡,个个干劲十足,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本次活动,不仅使校园更加整洁,也使广大同学增强了文明意识,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植树育德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恰是植树的好时节。为创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绿色环境,2018年3月25日以我系生物1603班为主体的10名志愿者来到了小山头村黄崖山进行志愿植树活动。他们扛着锹,提着树苗,虽然山路崎岖,山坡陡峭,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植树的热情。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便开始挖坑、插树苗、浇水……重复的动作,耐心的坚持,转眼间一棵棵翠绿的树苗便立于山间。此次活动,不仅为城市绿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且也将生态文明与专业特色联系在了一起,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态环保意识。

 


本月学雷锋活动,从教室到校园,从校内到校外,都展现了同学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美丽的阳春三月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箴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传承雷锋精神,发扬服务意识,做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的人们,用真诚的声音将青春正能量传播到全社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春道路上不断前进! 


上一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下一篇:生物系2018年学雷锋活动简报第二期(2018.03.24)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