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系党总支组织师生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践行初心使命,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于2021年4月24日组织师生党员赴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等,亲身感受了红旗渠的建设艰辛和宏伟气势,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是人类历史上鲜见的、纯粹为人民福祉而创造的奇迹,它不仅写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彰显了党自身所特有的、无比高贵的精神品格。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李云玲强调,红旗渠既是物质奇迹,更是精神奇迹,蕴含着理想,也彰显着信念。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回望红旗渠,品读红旗渠,深悟红旗渠,就是要探寻和汲取实现中国梦所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李云玲要求所有党员要认真看、仔细想、深入悟、延伸学、切实用,将红旗渠精神践行到日常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为系里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完成好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工党支部书记金山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白凤麟在活动中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参观学习红旗渠的感悟,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结合学科专业和学生实际等继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深入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师生,以优异的党建工作成果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史教育,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红旗渠精神,不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上一篇:生命科学系党总支邀请任红霞同志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