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子园地 > 团学机构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始终把"丰富校园生活、服务广大学生"作为根本立足点;以"校园活动"为一大主线;充当好学校、团委工作的"好助手",广大学生的"服务者",学生与学校间、建东学院与全国高校、社会各界的"联系人"三大角色;实现四个提升--提升学生会在学生中的形象、提升学生会工作的意义、提升学生活动的品位、提升广大学生的素质。 我系团总支和学生会统一协调,分工合作,共设有秘书处、宣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纪检部、办公室等14个部门。

一.团总支委员会和学生委员会由选举产生 

团总支委员会有书记1人(我系老师担任),副书记1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心理委员、志愿者委员、兴趣委员、秘书处委员各1人。学生委员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2人,纪检委员、学宣委员、生活委员、文艺委员、体育委员、外联委员、电编委员、办公室委员各1人。

二.职责

(一).团总支干部职责: 1.书记的职责: (1).领导和组织我系青年团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以共产主义信念为核心的政治思想教育。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团总支委员会议讨。 (2) .做好每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汇报,负责召开团员代表大会,总结以往工作,进行团总支改选,并对下届团总支工作提出建议,广泛听取团员代表的意见。 (3).协助系党总支做好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工作,按时按程序保质保量做好推优工作。做好优秀团支部、团员和团干的评选工作。 (4).负责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等活动。 2.副书记的职责 (1).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听取团员意见。 (2).参与团总支学期工作计划的制定、重大活动的组织决策、总结工作。 (3).协助做好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实践工作,经常性开展活动,督促和指导各团支部的活动,并做好活动计划和总结,定期向团总支汇报活动情况。 (4).作好团内各类学习、会议的协调工作,作好团支书例会的通知以及签到、记录工作。 (5).协调各部之间以及各部与决策层的关系。 3.部长(委员)工作职责: (1).对各支部工作有记录、有考核、有建设性意见。不定期开展各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及时了解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并向系党总支和院团委及时汇报。 (2).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科技、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活动。 (3).沟通团员青年与领导、老师之间的关系,反映他们的正当意见和要求,维护团员青年的权益。 (4).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落实本系团总支每一项工作计划。

(二).学生会干部职责 : 1.主席的职责: (1).根据学院、系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实际,统筹兼顾,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安排,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学生会成员,模范遵守学院和系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2).检查、督促学生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各部部长完成分管工作,定期召开学生会例会,研究布置学生会工作。 (3).负责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及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协助系完成下届学生会干部的推荐、考察及选拔工作。 (4).完成领导布置的其它任务。 2.副主席的职责: (1).协助主席处理学生会日常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 (2).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分管部门的工作,指导和监督分管部门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情况。 (3).当遇到突发事情而主席不在场时,副主席要履行主席的一切职责,及时解决或缓解问题,并尽快联系主席或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4).接待来访同学,听取同学的建议和请求,并向同学们回馈信息。对全体学生会成员和全系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记录并定期用书面形式向院领导、主席汇报工作情况。 3 部长(委员)的职责: (1).负责本部的日常工作, 并对学生会负责。 (2).负责本部工作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3). 负责本部干事人选的提名、工作安排及工作检查。 (4).及时完成上级的安排。 4副部长的职责: 协助部长做好本部工作,并对学生会负责,部长不在时,受部长委托执行部长职权,做好所分担的工作。 在团总支和学生会这一组织的带领下,我系开展了具有浓郁文化色彩的人文教育活动,举办系列讲座和师生论坛及丰富多彩的文娱、科技、体育类活动。我们重视实践,关注校内,迈出校园,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敢于改革、锐意创新使我们各项活动都受大了很大的欢迎;搞大型活动、系列活动替代以前的"小打小闹",举办寓教于乐、富有新意、高层次、高品位、符合大学生年龄特点和社会定位的活动已成为主流;通过打"拳头产品"与精品,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的活动已创出了自己的一片七彩天空。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