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系列团日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4-2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根据校团委的部署要求,引导鼓励全校青年依托太行精神丰厚的资源优势,立足身边实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定跟党走,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革命前辈,感悟并学习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生命科学系团委组织学生会以及各团支部紧密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发展历程,革命前辈的革命成果,通过学习座谈、宣讲交流等形式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定跟党走,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光辉历程,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开展主题宣讲交流活动。生命科学系团委以本次团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走进团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宣讲交流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对党的历史的学习。

大力选树宣传新时代青年典型。生命科学系团委依托“长院生物系”、“生明物德”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的入党故事以及“大学四年”先进事迹;组织优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团支部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交流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

广泛开展主题网络活动。生命科学系团委充分依托“长院生物系”微信公众平台,集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定跟党走,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组织举办图文征集等形式的网络活动,积极组织创作,生产思想主题鲜明,青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

我系团委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我们党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改天换地,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推动中国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伟大历程,通过感悟我们党在这一时期锻造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以及全国各族人民所展现出的昂扬精神风貌,通过总结我们党敢于直面错误、依靠自己的力量最终纠正错误的历史经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篇:生命科学系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下一篇:生命科学系20级红旗团支部——生物科学2002团支部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