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知识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知识 > 正文
思想汇报的书写指南

1、思想汇报是党组织了解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程度和思想觉悟提高的过程,以及培养自身组织观念的有效载体。要求入党的同志至少每季度1篇思想汇报,每篇不少于1000字。
    2、思想汇报要真实自然地向党组织坦露思想,杜绝抄袭和剽窃。
    3、用16开稿纸手写,并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书写,不允许打印。要尽量避免有错别字和涂改。
    4、如果是摘抄党章的有关性质、纲领、指导思想,要用党的十七大的党章的内容,不能随便更改、删节或添加。例如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誉观等等,有些同学往往漏了“重要思想”这些字,是不允许的。
    5、如果摘抄的话最好上一些正规的官方网上摘录,不要随便在百度上搜一下就复制粘贴。
    6、思想汇报中不要出现党员字眼,因为大家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如果非要用的话前面要加上“假如”、“如果”等假设词。
    7、思想汇报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标题。居中写“思想汇报”,下一行也可用副标题,以“——”表示。
    (2)称谓。即汇报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包括对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收获、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上新的提高,以及存在的认识不清的问题向党组织说明;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的看法、态度,阐明自己的观点;如果参加了重要的活动或学习了某些重要文章,可以写下自己受到的教育和收获;如果遇到国内外发生重大政治事件时,可以写下通过学习,提高对事件本质的认识,旗帜鲜明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立场;如果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了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产生矛盾的问题,可以把自己有那些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等等。思想汇报侧重点在思想认识层面,不能写成工作汇报,活动情况汇报等。
    (4)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等作为结束语。还要署名和注明汇报日期。一般居右书写“汇报人:××(院)系××级××专业××班×××(姓名)”,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6、摘抄党章的有关性质、纲领、指导思想不能超过内容的三分之一。
 

上一篇:入党转正流程

下一篇:基层党组织工作流程图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