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3-15

为落实院团委《关于在全校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兴晋勇争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兴晋勇争先”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此次活动为系列活动之一。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共22名志愿者,其中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名,优秀团员青年12名进行了今天的学雷锋活动,大家通过参观红色展馆,与山西好人马格青对话,拜访探望老红军来学四史、悟思想、强信念!

一、参观红色展览馆

上午九点,一行人来到马格青爷爷的住处,也是我们今天要参观的红色展览馆,马格青爷爷将红色收藏分类整理,并在“红色庭院”内打造了一间“红色记忆”收藏室。

马格青爷爷讲述了老一辈革命伟人的光辉事例,通过事例潜移默化的阐述了爱党、爱国的意义,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传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能量”,使我们受益匪浅。

二、与山西好人马格青对话

我们有幸可以和马爷爷对话,他希望同学们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从小事做起,在家做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像雷锋一样,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树立远大革命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我们也在党旗下进行庄严的宣誓,仔细参观了展馆。

历史是需要用人来传承的,公益事业也是如此。马格青用他一步一个脚印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用爱心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革命传统教育感染每一代。

三、拜访探望老红军——刘卫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去看望老红军——刘卫。在去往他家的途中,马格青简短的为我们介绍了他的辉煌过往,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两位老人一见面就紧紧拥抱在一起,95岁的耄耋老人抗战老兵刘卫,13岁参军,浴血奋战,南征北伐。他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复员转业地方工作后,坚持退伍不褪色,不吃老本不忘本,无私奉献,老当益壮献爱心。年迈的他不辞劳苦,随长治市老战士红军长征报告团,四处宣讲革命故事,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再立新功。

走进屋中,刘卫爷爷如数家珍,细心地为我们讲解他的抗战历程,兴致十分高昂,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正是这些老兵、是国家给我们带来一个和平的时代。不忘历史,铭记抗战精神,砥砺奋进前行,是我们对老兵最好的感恩!

马格青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多少年来,他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和温暖抗战老战士、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智障弱势群体。学雷锋,学的是精神,见的是行动。马格青从点滴做起,体现了细小处见真情,平凡中显伟大的真谛。这样的榜样,值得宣传;这样的精神,值得弘扬;这样的人生,因奉献而闪光。

而正是有刘卫老兵的守护,我们的社会才变得越来越好。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英雄不是什么抽象的名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学习英雄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要学习英雄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要学习英雄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要学习英雄心中有责的敬业精神!

在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英雄人物永远是催人奋进的精神坐标,英雄精神永远是照亮我们奋力前行的时代火炬。我们要从英雄身上汲取优秀的品质和精神,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努力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


上一篇:弘扬雷锋精神,“爱护标本 你我相惜”

下一篇:学习雷锋精神,做禁毒宣传员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