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党的光辉照耀中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史学习走进校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系特成立党支部先锋队,走进团支部进行党史宣讲。2021年3月24日进行了题为“学习党史,争做先锋”党史宣讲活动,此次宣讲对象为19级各团支部。

此次宣讲会由支梦涛同学主持,四位优秀的同学以四个不同的方面来论述中国共产党风雨飘荡的100年。通过这四位同学精彩的演讲和论述,把一幅宏伟的党的一百年的进程展现在我们面前。

百年历程

郭佳英同学通过回顾党的100年,讲述了中国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受人欺辱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的伟大历史。悠悠100载,走过了多少坎坷与荆棘,品尝了多少屈辱和血泪,更记载了多少沧海变桑田的伟大业绩!

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十四五”规划

王严同学讲述的是“十四五规划。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两会”

杨晨同学的演讲内容是两会的内容及其重大意义。

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更具非同寻常的意义。展示中国过去一年成就和未来规划。两会历来发挥着总结过去,计划未来,起到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

港澳问题

王宇骋同学聚焦当前港澳问题,向我们阐述了重要的领土主权的问题。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上说“效忠自己的祖国,都是公职人员以及竞选公职的人,必须要遵守的基本政治理论。如果不爱国,谈何爱港。回归24年来,没有谁比中央政府更关心香港民主的发展,更希望香港保持繁荣稳定。”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与使命,更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上一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组织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