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1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在全省学校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2日至3月7日,生命科学系党委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在全系范围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生命科学系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为平台,通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视频资料、辅导员带头宣讲、学生分享交流感悟等形式,组织全系所有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系学生中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我认识到,中国能够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长久以来,我们党始终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谋富强。作为预备党员,时值考研备战期,我深刻认识到,我们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主力军,应以松柏一样的精神,立于寒冬,在变幻万千的时代潮流中,坚守初心,不断进步。”环境1901王佳怡课后发表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内三次莅晋考察指导,这次考察调研山西,习近平总书记挂念最深的,是老百姓生活怎么样;询问最多的,是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实事;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之深、群众立场之坚,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光辉典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要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牢记嘱托、不负期许,踏石留印、奋勇向前”环境1901王雅茜激动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期间,顶风冒雪、轻车简从,入农户、访灾情、拉家常、做年馍。干部群众掌声雷动、欢欣鼓舞,发自内心地向总书记问好,真切表达对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山西之所以能浴火重生,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山西人,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为山西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环境1901黄嘉欣说。





通过开学第一课,使得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到了党的领袖对我省人民的深切关怀。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逐梦新征程,共赴美好未来!









 


上一篇:生命科学系教工支部“学习全会精神 筑牢思想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