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生命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为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26日下午3:00生命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远程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青松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赵青松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教师要成为“健康第一”理念的践行者、要保持校内校外健康生活方式、要在实践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要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况、要引导学生非常时期健康成长、要当好全校疫情防控的领航者、要认真履行学校医护工作职责、要从严执行校内留观场所规定、外联人员要遵守闭环管理要求等。赵青松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落实执行,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

会上,系党委书记李云玲强调,党员教师要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行为指引,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决执行上级、属地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在线上教学、学生心理辅导、防疫宣传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其次,刘阿克刘芳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参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冠肺炎,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要以多种形式为抗疫尽己所能,始终成为学生们所乐道的榜样。

 

最后,党员教师们围绕辅导员前期收集的学生对于线上教学的意见进行了交流探讨。秦永燕同志围绕线上教学的提质增效从在线平台的选择、课程设计、作业批改答疑等多方面鼓励大家积极探究网课模式,灵活创造性地使用,在学习中提升,在经验中积淀,形成思考,做出研究,助力我系的线上教学活动不断优化。

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自身的责任,更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严密配合校、系两级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经典,不忘初心”党日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系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