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系19级红旗团支部——生物技术1901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6

基本信息

生物技术1901团支部47人,其中本科47人,35岁以下青年3人,28岁以下团员44人。曾获 “先进班集体”、“2019级军训优秀班集体”、篮球赛多次年级第一等集体荣誉。

事迹介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后备力量和得力助手。它是培养和教育广大青年的熔炉,每一个有志青年都能在其中锻炼成长,为以后走上社会积累丰富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生物技术1901团支部在成立以后就在班级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组织和开展了各类主题的团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丰富了大家的课外活动。该团支部于2019年9月正式成立,现有委员4人,成员44人。支部中的成员们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积极向上,勇于创新。

工作汇报

1.团课学习

在过去的一年里,该支部每个成员认真学习团课,积极参加每一次的团日活动。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教育青年团员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为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努力。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规范地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每月开展一次团日活动,引导支部成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新思想,团结支部成员,扩大支部影响力,提升支部成员整体素质。

2. 活动热情

除了思想教育,生物技术1901团支部还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在系里组织的迎新晚会上,多名同学都进行了才艺展示;在各项活动中,支部成员们都积极参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3. 学习氛围

在学习上,同学们互帮互助,自觉制定学习计划,并相互监督完成,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课前、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对于各种竞赛都抱着学习的态度认真参加。整个团支部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宛如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终将会成长为栋梁之才。严谨的学风铸就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良好的学习氛围使该团支部脱颖而出,在2019-2020学年中获得了“先进班集体”的荣誉。

4. 志愿服务

该支部还展开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多人加入各项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积极配合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线上线下防控知识宣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贡献。

生物技术1901团支部通过回顾历史、学习先辈青年的爱国奉献精神,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能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上一篇:生命科学系20级红旗团支部——生物科学2002团支部

下一篇:生命科学系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