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系十月团支部特色汇总
发布时间:2021-10-29

2021年10.28日晚,我系各团支部开展了特色团日活动。快来随我看看你心动的团支部特色吧!

生技2101团支部于2021年10月28日晚上19:30—20:30在2号楼135教室开展了以“空瓶艺术”为主题的团支部特色,旨在激发我支部成员的创造力,提高我支部成员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通过此次活动,使我支部成员了解到白色污染的危害,提高了我支部成员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通过动手操作提高了我支部成员的创新实践能力。

环境2101团支部于2021年10月28日在2号楼136教室开展了以“心灵手巧,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团支部特色。最后,班长进行总结:在这个环境被严重污染的时代中,其实没有废品,只有没有放对地方的物品,希望大家往后可以将身边的物品做到物尽其用。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激励和鼓舞了我们好好利用身边的物质,去创造有价值,新颖的东西,让我们都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去好好做一些对环境有利的事情。

环境2001团支部与飞翔社团联合于2021年10月24日下午2:30到4:30开展了以“走进自然,认识生物”为主题的团支部特色。本次的团支部特色让支部成员了解到了关于植物的一些知识,让我们爱上学习生物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都对此次活动非常感兴趣并且积极参与,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生物2002团支部于2021年10月21日开展了“认真写字,写好字”的团支部特色。教师的字,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教师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能起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作用。可以说,工整,漂亮的板书是课堂教学中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这是因为学生对老师的评价往往是先从外观开始的,教师的字,是学生的活字帖 老师的字写得工整,清丽,大方,美观,学生受其熏陶,自觉不自觉地模仿,日久年深,也将字写得与老师相差无几。所以师范生练字是非常有必要的。

生技2001团支部于2021年10月27日开展了以"认识熊猫,保护熊猫"为主题的团支部特色活动。通过此次团支部特色活动,支部成员不仅了解了熊猫的相关习性,更明白了现有的大熊猫除了在动物园的一部分外,更多的大熊猫还分布在野外环境中。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大熊猫,我们不仅需要保护它们不受外来的伤害,更需要保护大熊猫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为此,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节约地球资源等。

为了让同学们掌握教学方法,生物2001班于10月25日上午在141教室开展了以上台讲课为形式的团支部特色活动。最后在班长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团支部特色活动中,主讲人准备都比较充分,且思路清晰,但是同学们发言都没有很积极,希望接下来大家的表现可以越来越好。

为了增强大家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感受青春的丰富多彩,青春的热情洋溢以及梦想和目标对于大学生的作用,让大家努力奋斗,生物2102班于2021年10月28日在2号楼134教室开展“多彩青春,从这里走向世界”的团支部特色活动。青春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旅程,也是大家提升自己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不负自己。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重新理解,重新定义大学时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在青春这个美好阶段努力奋斗,走向自己的康庄大道。

生物2101团支部于2021年10月28日在2号教学楼132教室开展了以“传承师德”为主题的团支部特色。“教学不只是一个工作或一张工作支票,而是我们内心的召唤,是我们全力以赴投入的事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充满爱心、忠于事业,要努力钻研、学为人师,要以身作则、立德树人。

通过特色团日活动,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与生活的联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兴趣与所学专业结合起来,我们要勇当青春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上一篇:十月心理活动 | 青春心灵,阳光少年

下一篇:生命科学系举办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