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在全国万众一心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系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家乡所在地的抗“疫”之中,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当地社区(村)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3月7日下午19:30,我系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的线上视频会议及全体学生党员语音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白凤麟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此次会议由杨赛雪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5名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依次通过视频分享他们的志愿经历。

杨彦:“国家正值危难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我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主动联系了崔庄村卫生室,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协助村卫生室做表格,记录该村湖北及其他地区返乡人员的体温情况和个人信息。”

师瑞:“‌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非常关注,在居家自我隔离十四天并确保自身健康之后,于正月十六联系我们小区的党组织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我主要负责小区内人员排查,挨家挨户询问是人员流动情况,测量体温,发现特殊情况及时登记并上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己之力。”

郭威彤:“新冠肺炎疫情状况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做出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有义务冲在前面,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自从疫情管控开始,我就与所在社区(永泉社区)取得联系,在社区安排下,参与了社区疫情管控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是在疫情监测卡点执勤,严格防控出入人员,做好登记、排查工作。此外我们还进行疫情知识的宣讲,让市民加强防护。”

郭倩倩:“我们村在山西省与陕西省的交界处,处于一个比较重要的交通枢纽,我所在的志愿服务队由交警、警察、镇卫生院、政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整个检查站的工作就是为跨省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放行,以及为居民们进行宣传,检查站的消毒防护,所以我们没有明确的分工,哪里有需要去哪里。在这次疫情中,感受到了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绝对信心。”

高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紧张,全国人民都在这场抗击病毒的‘战疫’中,我也为抗击病毒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根据社区安排,我的工作是在小区门口负责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的登记和管理工作。在武汉,有数以万计的党员都在‘战疫’一线兑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我无法像他们一样冲在第一线,但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来贡献我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刘浩同志和秦烩玲同志针对作为生物专业的大学生向周围人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进行汇报。

刘浩:“我认为作为生物系的一份子,首先利用专业知识给大家讲解。通过查阅资料,结合所学的知识,掌握新冠病毒的发病机理及传播途径等,从专业的角度向家人和身边的人进行普及,能够 让他们重视起来。同时,为大家做好心理疏导,提醒家里和周围的人要科学防疫,不要过于惊慌。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一起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秦烩玲:“在疫情期间,我自己通过学校组织学习,查阅资料以及观看新闻等方式,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把我所学到的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与家人进行交流。在春节之际,正是疫情高发期,我主动和家人们约定取消了走亲访友聚餐的活动,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利用专业知识去分辨一些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疫情一定能尽快过去。”

会议第三项,学委代表们在会议中分享了疫情期间工作的感悟,互相学习,以发挥网课更好的作用。

赵瑜瑜:“因为此次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响应国家政策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主要负责的是上课前的签到工作,督促同学们按时完成任务写笔记以及向信息员反馈个别同学登不上学习通和看不了视频等问题,积极配合老师顺利完成教学工作。”

付梦婕:“疫情期间,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校组织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线上学习,我积极投入工作,传达老师的通知。作为学习委员,提醒同学及时交作业,及时通知课程进度和临时变化,了解同学的出勤情况都是我分内的工作,做好这些工作,为树立良好的班风奠定了基础。相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网课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同学们真正在网课上学习到知识。”

常乐:“作为大四班级的学委,疫情期间工作不是很繁重,虽然只有两门课程,但是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同学不能及时接收通知,难免耽误一些事情,二是有在家与老师同学的沟通效率不是很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正在积极改进。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减少外出聚会,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白凤麟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志们能勇于担使命,挺身前线,实践初心,同时要珍惜光阴,认真完成学业。

上一篇:下乡慰问送温暖 扶贫走访暖人心

下一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