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榜样事迹 传承榜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楷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10日上午10点在2号教学楼116教室组织29名学生党员和31名发展对象集中观看学习《榜样6》专题节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琦同志主持。

《榜样6》邀请10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的精神风采。节目再现了榜样的英雄事迹,边防团长祁发宝,纵使陷于万千重围,也不后退一步,用行动践行诺言,坚决维护祖国领土。草原之子廷·巴特尔,用最差的草场养最肥的牛羊,扎根草原47年为广大牧民群众服务。边界线上的活界碑魏德文,守卫边境无人区57年,为党为祖国恪尽职守。贴心书记孙金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走访受访百姓群众,倾听百姓心声。美丽三沙建设者七连屿工委、当代愚公黄大发,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向着乡村振兴奋勇前进。导弹专家陈定昌院士,坚守初心使命,为国铸盾,一生奉献于建设祖国伟大事业中。“燃灯校长”张桂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学生真挚热烈的爱意,拖着疾病缠身的身躯,帮助数百名贫困山区女孩走出大山圆梦大学。这些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不畏艰难、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开拓创新的崇高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就观看内容积极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榜样6》中人物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令人深感敬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今后在学习与生活中要以榜样为标杆,结合自身实际,将榜样的力量发扬于实际中,传承好榜样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宋琦作总结发言,指出《榜样6》中的10位榜样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强大精神谱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勉励青年学生党员要学习好榜样事迹,传承好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立足脚下、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不畏艰难、奋勇前进。


上一篇:生命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系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