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系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4-23

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同师生代表座谈。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我系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进行学习交流、分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系广大青年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和激烈共鸣。

(一)团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4月21日晚,我系团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团活动,通过团支部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引发广大青年学生热烈反响,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二)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课余时间,特邀退伍军人、我系20级学生邓婕组织我系广大青年学生参加青春快跑活动以及体育技能测试,力求丰富青年学生课余生活,强健体魄,努力培养其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三)广大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培养一流人才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坚持“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葆有一份热忱、贡献一份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生命科学系团委书记白凤麟: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的讲话,言真意切,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当做爱国爱民的表率,做德行兼备的榜样,做勇于创新的先行者,做踏实肯干的带头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生命科学系专职组织员宋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让广大高校师生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提高知识水平与育人技能,把培养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融入教育全过程,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生命科学系专职辅导员张国晨:

身为大学生辅导员,当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希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积极引导青年学子立鸿鹄志,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生命科学系专职辅导员张振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个刚入职的专职辅导员,我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明确角色定位、善用新媒体技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工作岗位上早日融入新环境、尽快找准新目标、努力开启新征程,从而更好的引导和教育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兼职副书记李琳

“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中所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担起此重任。我们应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牢记为祖国与人民赤诚奉献,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牢牢结合在一起,在不断学习中获得启发,努力以开拓进取来服务社会、贡献国家。我们应在实践中坚持脚踏实地,要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主席申慧杰: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每一点都讲得深入浅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系师生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殷切期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我为青年做件事|暖春公益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小家大爱|生命科学系第六届宿舍文化艺术节

[友情链接]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中文系 | 美术系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 | 外语系 | 数学系 | 化学系 | 体育系 |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 音乐舞蹈系 | 计算机系 | 教育系 | 长治学院科研处 | 长治学院图书馆 | 长治学院教务处 | 长治学院学生处 | 长治学院学报 |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生命科学系

邮箱:czxyswkxyjsx@126.com

电话 0355-2178331

地址:长治市潞州区保宁门东街73号。